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提出

提升职工素质锻造更多金牌工人

2015年07月28日11:0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各级工会要主动参与实施天津市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锻造出更多的金牌工人、蓝领专家。”这是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在7月20日天津市总工会十六届十二次全委会议上强调指出的。

袁桐利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工会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气,真正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找准定位,研究提出有力举措,帮助职工和基层组织把政策用好、用足,体现工会的职责作为。

袁桐利强调,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天津市功能定位,天津要成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这对全市工人阶级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要瞄准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10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完善职业教育体系。积极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发现人才,培育人才,鼓励职工靠技能实现个人发展,促进职工队伍不断优化。

袁桐利说,要深入开展以技术创新为重点的劳动竞赛,既要鼓励职工敢为天下先,像孔祥瑞、李刚一样攻克国内、国际行业技术难关,又要发扬搞“小发明”、“小创造”、“小改革”的好传统,立足岗位,形成聚集效应。要在重点竞赛活动中实行先期立项、中期攻关、后期评估、最终推广应用的创新技术培育机制,提高劳动竞赛活动的“含金量”。要发挥劳模先进带动作用。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带动更多职工参与创新创造。要不断完善劳模培养选树管理机制,培育更多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劳模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记者姜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