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提出

工会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2015年07月30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各级工会干部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展现风采,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顺清主持召开青海省总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马顺清指出,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开启了党的群团工作的新阶段、新篇章,是一次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前进方向的重要会议。

马顺清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科学界定了群团组织的功能、地位和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以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方法,指出了群团工作存在的问题;高屋建瓴、与时俱进、继承创新地提出了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从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期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马顺清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为推动青海“三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