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昆明第五届运动会在宜良开幕

2015年07月30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7月25日昆明市第五届运动会昨晚在宜良县体育场开幕。本届运动会共有557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等参赛,规模超过往届。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宜良县人民政府、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教育局、昆明市总工会承办,是一次规模大、群众参与度广、竞技水平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分为青少年和成年两个大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设有田径、举重、乒乓球等15个大项,315个小项,产生339枚金牌;成人组设健美操、篮球、乒乓球、气排球、桥牌等11个大项,86个小项,共产生111枚金牌。来自昆明市12个县区、5个开发(度假)区、市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5570余人参会参赛。本届运动会赛程分为3个阶段,随着前两个阶段陆续展开,已有126枚金牌产生。

开幕式上,除运动员入场仪式,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外,还举行了具有浓郁宜良地域风情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宜良当地的群众演员等为昆明五运会献上了精彩的大型文艺表演。200多名儿童组成的“小黄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他们用活力的激情,舞动起昆明缤纷的梦想,随后,代表宜良特色的舞蹈、歌曲纷纷亮相,用精彩的演出突出昆明、宜良个性鲜明的地域特征,丰富多元的文化灵气和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贯穿现代创新韵律,形成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多个亮点,生动的地体现“激情五运,宜结良缘”的特色 。(记者黄榆)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