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发布建筑业“同舟计划”

不参保工伤险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2015年08月05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黑龙江省人社厅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建筑业“同舟计划”——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年内,黑龙江省新开工建筑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不参保工伤险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按照《方案》总体目标,黑龙江省将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同时建立按项目参保和优先办理工伤保险的工作机制。2015年,年内新开工建筑项目100%参加工伤保险;巩固已参保的在建项目参保成果,在建项目80%参加工伤保险。推进交通、铁路、水利等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2016年,建设项目基本实现全部参保,交通、铁路、水利等建筑施工企业80%参加工伤保险。2017年,建筑企业从业人员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全面强化按项目参保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方案》明确指出,黑龙江省将利用建设部门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机制和措施及劳动保障监察、工资保证金制度,对省内建设项目参保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保障工伤保险制度覆盖到各类建设项目。(记者张世光)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