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集体协商

劳动纠纷大幅减少 工作热情明显提升

吉林松原市工资协商打造良性经济生态

2015年08月07日09:4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们公司有200多名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6年来,职工因福利待遇引发的劳动纠纷已经降为零,员工流失率由10%下降到了3%。”提起工资集体协商,吉林松原飞宇超市负责人满脸喜色。

据吉林松原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王福春介绍,工资协商不仅使职工收入得到保障,还保障了职工的民主权益,促进了该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松原市金钻百货公司工会副主席李鑫淼告诉记者,开展工资协商后,随着公司效益不断提高,企业又主动提升了员工福利待遇,近两年,公司分别以每平方米自筹1500元、2700元的价格,为7户困难职工和63户无房职工解决了住房难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对企业的归属感显著提升。

“目前,已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大多已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系统。”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铁汉表示,下一步,市总还将通过加强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多部门联动机制等方式,努力推动工资协商工作更上一层楼,让更多企业和职工受益。(记者柳姗姗 彭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