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劳动竞赛让我成了“工地之星”

2015年08月10日10: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浩大的建设工地,劳动现场热浪滚滚。

夏日,伴着稀疏的细雨,随着现场指挥生产的安全总监李俊易一声“起吊开始”,大型吊车的长长巨臂把一块两米见方的钢模高高吊起9米多,尔后稳稳地落在支架上。这是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福州新店车辆基地运用库工程最后一块顶板施工的场面,而这也拉开了整个劳动竞赛决战冲刺的序幕。

“劳动竞赛为我们增添了干劲,我们要再接再厉,比拼结合,保质保量地把2-1区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李俊易话音未落就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声。

标号为2-1区顶板是运用库23个作业顶板区之一,面积2804.1平方米。在立模、钢筋穿骨都做好后,它需要连续不间断20多个小时,浇筑混凝土1144.29立方米,才能一次成型。当天,工人们开始做立模准备,争取提前兑现目标,一心要夺取项目部设立的5000元竞赛工期奖。

福州新店车辆基地运用库工程设计为两层结构,盖上为预留的高层商住房开发区平台,有9个足球场那么大。面对着保进度、工期、安全、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项目部从2013年11月进场后,就制定了劳动竞赛办法,把劳动竞赛融入“保工程进度节点”之中。

同时,项目部注重劳动竞赛由班组集体向个人延伸,发挥每个人、每个岗位的作用,在参建的500名员工中开展“工地之星”评比活动,每季度对获奖者进行奖励,激发了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没想到我能当上‘工地之星’,照片都贴到墙上了。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再受奖。”来自安徽的农民工陈明航激动地说。

“劳动竞赛调动了全员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也成就了这个项目的荣誉。今后,我们要结合生产工序转换,使劳动竞赛延伸深化,确保年底工程提前完工,为加快福州地铁建设作贡献。”项目经理李叶根说。(通讯员 程恩来 查高英 记者 陈 华)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