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武汉出台《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2015年08月11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武汉市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日前正式颁布,这项被称为“十年磨一剑”的地方性法规将于9月1日起实施。

早在1987年,武汉市就制定了《武汉市女职工劳动保护暂行规定》,对保护女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2月,在武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一次联席会议上,再次提出制定《武汉市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的议题。

据介绍,新颁布的《办法》明确了工会、妇联组织在女职工劳动保护中的职责。规定工会、妇联应当依照其章程和有关规定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的宣传、教育、咨询和服务工作,支持和帮助女职工维护其合法权益;发现用人单位违反规定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有权要求其进行查处,有关部门应当依法予以查处。《办法》特别强调,用人单位不得因性别原因在职务晋升、薪酬调整等方面歧视女职工。(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王游)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