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重庆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

2015年08月13日11:26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12日,我(重庆)市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向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第七督查组汇报我市职业病防治情况。

会议指出,重庆抓职业卫生“三基”建设,不断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抓职责调整和机构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有人干事”;抓监管队伍素质提升,努力解决“有能力干事”;抓经费保障和装备设备建设,创造“有条件干事”;抓制度建设,确保“按规范干事”;抓技术服务机构建设,确保“有技术干事”。

我市还积极抓宣教培训,助推职业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抓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础建设,着力改善职业卫生工作基本面;抓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强力推进企业改善作业条件;抓职业卫生监管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实施社会救助,扎实做好劳动保障。

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第七督查组认为,重庆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病防治规划》这条主线,以调整理顺职业卫生监管体制为切入点,以强化职业卫生的“三基”建设为抓手,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呈现出了稳定向好的态势。

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第七督查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世明,副市长陈绿平出席会议。(记者 陈波 实习生 王枫)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