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 抓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

2015年08月24日11: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摸清实情、出台实招,抓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这是8月21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在全省工会推进农民工工作会议上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当前全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农民工需求为牵引,破解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努力走出一条有福建特色的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农民工的新路子。

张广敏说,抓好农民工工作,必须辩证思维,求真务实。农民工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成为我们党执政的社会基础,但是他们的思想现状、生存现状、生活现状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吸引力、凝聚力亟待加强。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发挥优势,从本地实际出发,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农民工入会、劳动就业、薪酬待遇、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让广大农民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张广敏强调,一项政策好不好,要看管用不管用,农民工满意不满意。抓好农民工工作,必须提高政策举措的可操作性。在工作中要注意分类指导,加强政策和举措的针对性;要便于操作,多站在农民工的角度考虑问题;要多一些个性化举措,有的放矢,把更多的资源、更优的服务向农民工倾斜,让农民工不断有获得感。同时,必须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各级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人人盯住落实、处处督查检查,特别盯住由于我们自身工作不落实、不到位造成的政策措施放空挡的问题,让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更加主动,富有成效。(记者 肖玉保 吴铎思)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