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农民工被拖欠数月的工资半个月就发放了下来

235名讨薪工人终获190万元工资

2015年08月27日12: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浙江省临海市人民法院的立案接待大厅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临海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200多名员工,在这里领回了他们被拖欠近半年的工资。临海法院开通绿色通道,仅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就解决了这起涉及235名工人、金额达到190万元的讨薪案件。

来自陕西的王师傅是跟随老乡一起来到临海打工的。一开始,他们打工的公司经营良好,工资也能按时足额发放。然而,从去年开始,公司的经营开始走下坡路,工资也开始发得不及时了。到了今年,已经拖欠了数个月工资没发了。这下,王师傅和他的工友们着急了,眼看着公司拖欠的工资越来越多,不得已他们走上了漫漫讨薪路。

王师傅和工友们申请了劳动仲裁,在2015年7月24日,临海市劳动争议仲裁委会员作出仲裁调解书,裁决该公司在7月27日前应支持申请的工人工资,但超过裁决确定的履行期限后,该公司仍未履行支付义务。 “那时候怕得很,听人说老板要是死活不给也没办法,我们都绝望了。”王师傅说。

“从2015年7月30日起,我们先后受理了235件临海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追薪劳动争议案件。这些工人大部分是外地务工人员,由于被拖欠了长达数个月的劳动工资,生活困难,因此情绪都比较激动。”临海法院工作人员告诉《工人日报》记者,他们受理这个案件之后,法院执行局领导第一时间安抚了工人们的情绪,并承诺一定用法律的途径,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

之后,经临海法院查明,该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一共拖欠235名职工190万元左右的工资款。 承办此事的法官顶着烈日,多次来到被申请公司,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多次与该公司的高层进行约谈。该公司主管表示,目前公司尚在整顿期间,但还有生产能力,马上就有一笔大订单要过来,等货款到账后,就可以第一时间支付欠债。 临海法院多次协商、督促,终于将这笔工资款落实到位,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发放。 “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半个月就拿到手了,很感谢法院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真正维护了我们工人的权益啊。”王师傅热泪盈眶地对法官说道。(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罗洁)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