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昆明市西山区培训农户开网店

2015年08月27日11: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8月21日,昆明市西山区在云尚时尚广场爱因森培训学校举办的党员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中级计算机操作员培训班开班,西山区劳动就业局将通过培训使家中种植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的农户掌握网上经营销售的技能。

如今,在网络上进行电子商业经营管理是就业的有效途径。西山区劳动就业局把国家培训资金用在帮助农民致富上,从8月21日至9月11日,利用这16天的时间,针对来自全区团结、碧鸡、海口等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带头人进行淘宝网店经营管理培训。

“这个培训班从年初就开始筹办了,就是针对现在的一些经营模式,比如说你地里的蔬菜好了,果子熟了,甚至是100个土鸡蛋,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让一些销售商知道,让购买的人知道,把它卖出去,最后达到全民致富这样一个目的。”

西山区劳动就业局副局长张丽霞说。 在培训现场,记者看到60多名学员认真地学习如何依托互联网建立淘宝网店 ,16天的培训结束后他们将掌握运营网络技能,将会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一家网店。

“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我来自农村社区,那边农产品种植比较好,白菜、辣子、小瓜,水果种植也比较好,通过这次培训,可以把我们的农产品、土特产用网络的形式及时销售出去。”参训学员赵仙说。(通讯员李燕 毕正怀 记者黄榆)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