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编织时尚小网格 解决服务大难题

——记京山供电电力网格员陈晔

2015年08月28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陈晔,京山县供电公司电力网格员,从事低压供电服务,分管22个台区,共3960户居民。在她的供电服务网格内,社会化代收率保持在86%以上、低压线损率在4%以下、集抄采集成功率99%以上,实现了安全零事故、服务零投诉、电费零欠费、营业零差错,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苦练内功赢得客户尊重 她喜欢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把简单的工作精细化。她用了1个多月时间,把辖区用电设备逐一画图,做到系统、现场、台账三相符。台区表号表箱图她熟记于心,基本做到了电话一来,在头脑中马上就能搜索出这个客户的所有用电信息。陈晔的工具包内,装着两个笔记本。一本记录网格内客户通讯录、每月采集不到数据的户数处理情况、台区电量和更新变动的记录等信息,一本是网格记录本,记录租赁户、留守老人及各种“特例”客户信息。每当巡检表计、催收电费时,她总要抽空去这些家看看,更新掌握网格内客户的所有用电信息。

拥抱网络用电足不出户 她通过互联网,不断提升网格服务的实效。客户足不出户就能把用电难题快速解决。 陈晔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在电力网格牌上除了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还公布了用“电力红马甲陈晔”命名的5个微信群和5个QQ群。这样,年长一些的客户,能通过手机找到她;中年的客户,能通过QQ找到她;年轻人能通过微信与她建立联系。这样,她就时时刻刻与客户保持最近的距离。居住在原种场的彭先生,长期外出打工,家里一直没有用电, 8月12日,其侄女来到他家居住,在楼道口发现了陈晔的微信号,她在微信上不断指导操作,彭先生的侄女使用红包功能支付了电费,足不出楼就接通了电。

她的每个微信群和QQ群中,都有五大管理员,即电力网格员、社区网格员、社区警员、物业公司管理员和共产党员协管员。他们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共同服务“网格居民”。网上服务平台与京山公司电力红马甲党员服务队微信平台、红领之家、营销工作、客服中心员工等QQ群,以及京山县社区网格员、社区警员等QQ群联动。在微信圈和QQ群内推送电力政策、停电信息公告、安全用电小常识等信息,时时接受客户用电咨询,甚至包括银行卡换芯片卡的信息,优质的服务不断得到用户认可。(何勇)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