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印发意见和方案 加大工作力度

宿州力争年底新增5万农民工会员

2015年08月28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经安徽省宿州市多个部门讨论的关于农民工入会工作的“意见”和“方案”最终由宿州市委办公室印发。这份“意见”和“方案”要求,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今年的年度目标为全市基层工会新增200家以上,农民工会员新增5万人。

宿州市委办公室的这两份文件为《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的实施方案》。

“意见”要求,在开发区(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建筑领域、项目工地、物流(快递)业、家政服务业、物业服务业、企业化管理的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和劳务派遣公司等重点区域及行业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意见”同时要求“加强输出到外地务工的宿州籍农民工服务工作”,同输入地一道建立完善双向维权机制,在加入工会、技能培训、劳动保护、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有效服务和帮助等内容。

在制定了“2015年底,全市基层工会新增200家以上,农民工会员新增5万人,推进农民工组织化程度取得新进展”的目标和详细实施方案的同时,宿州市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领导小组。

据了解,宿州市此次出台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意见”和“方案”的过程可谓非常紧凑。在市委主要负责人的主导下,宿州市连日来连续召开多次会议,部署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农民工入会工作。(记者 陈华)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