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凝聚有才人 传递正能量

南瑞集团工会为职工“搭戏台”

2015年08月31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武术、纸雕、魔方表演、意境书画……近日,一些形式新颖、创意十足的职工才艺作品在国电南瑞集团“出彩南瑞人”舞台上进行了集中展评。“出彩南瑞人”是该集团工会2015年度从“三个注重”出发,打造工会工作品牌的举措之一,旨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展示职工才艺、挖掘优秀人才、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有效平台。

注重活动覆盖面。集团各级工会积极动员、广泛组织,在南京、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开展基层海选、区域选拔,每一名职工都能体验现场、参与展示、感受欢乐、收获成功,“工会搭台,职工唱戏”,让“出彩”真正延伸到集团每个角落。

注重职工参与度。零距离、零门槛的活动要求让职工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无论是身怀特长的专业选手,还是心有梦想的一线职工,包括长期出差在外的工程人员,都可以通过现场表演、精彩短片、成果展示等途径参与。先后吸引了近500名职工报名参赛,200余组才艺展示给集团职工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注重内容创新性。跳出“工作8小时”,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出构思精巧、思想蕴含和寓意深刻的艺术精品,鼓励职工自编、自导、自演、自制、自创,“出彩”地展示长项、体现个性,创作出一批导向正确、观赏性高、时代性强的文艺精品。

“‘出彩南瑞人’用接地气的方式,聚集了一批有才艺、有梦想的南瑞人,传递了一股正能量的暖流,用文化力量整合构成了企业发展的源源动力。”一位参加才艺展示的职工说。(通讯员 肖丽)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