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提出

做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

2015年09月08日14: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全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跃飞提出,要走好群众路线,做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保持工会工作的群众性。

王跃飞表示,群团组织的根基在群众,优势在群众,生命力更在群众。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职工需求导向,认真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生命线,自觉把做好职工群众工作作为己任、作为本分,满腔热情地去做职工群众工作,成为做职工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工会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走进职工中,围绕职工群众的要求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真心与职工群众打交道,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健全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把深入基层和深入职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使“到群众中去”成为每个工会干部的习惯和自觉。要把基层一线作为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的主战场,在服务“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活动、扶贫攻坚等大局工作中锻炼、历练,不断提高做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跃飞要求,工会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在服务广西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聚焦服务职工群众搞好“自转”,为职工群众提供精准化、普惠化服务;着眼于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记者庞慧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