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以“六有”工会为基础 以“双争”活动为动力

全国工会持续深化建家活动

2015年09月16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园区农民工入会率90%,1500余人通过工会信息平台找到理想工作,成功调解6起侵犯职工权益案件,涉及金额22.98万元……9月10日,参加推进“六有”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观摩交流会的全国各地工会代表,走进广西柳江县新兴工业园区工会工作站,无不为该工作站成立短短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叫好。据悉,为更好地服务职工,柳江县新兴工业园区探索把职工之家与工会服务站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建起占地4600平方米的园区工会工作站,走出了一条“会、站、家”一体化的创新发展之路。

《工人日报》记者从观摩交流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各地工会以建设“六有”工会为基础、以开展“双争”活动为动力,深入开展建设职工之家活动,推动基层工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比如,广西工会开展“联推、联建、联创、联评”活动,把“家”建在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身边;内蒙古工会以深化“双争”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创新发展新形势下的建家工作;山东工会深入开展“双亮、双争、双述、双评”活动,有力推进了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山西工会把创建“五星级工会”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标志性品牌,表彰了80个“五星级基层工会”和30个“五星级乡镇(街道)工会”,每家奖励工作经费1万元。

对如何持续抓好建家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建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继续大力推进“六有”工会建设,强化目标导向、措施落实和会员监督。要深入推进“双争”活动,切实加强“娘家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建家工作基础和组织保障,努力推动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庞慧敏)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