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举双手赞成工会联合会成立”

灌南1600名采摘园农民工欣喜入会

2015年09月28日09:5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9月11日,江苏省灌南县“春色满园”采摘园内人头攒动,由灌南县总工会组织的“灌南县采摘园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此举行。与采摘园相距20多公里的“农家情”采摘园老板孙存亮也带着全部23名农民工赶到现场祝贺,他高兴地说:“我们通过工会能够知道在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采取补救措施,调动农民工的积极性,促进采摘园做大做强,我们举双手赞成工会联合会的成立。”

近年来,灌南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全县先后涌现出特色农业采摘园40多个,经营土地面积达到2万多亩。这些采摘园累计吸纳长期固定工1600多人,此外,在农产品采摘旺季还会临时招聘农民工2000人以上。

在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中,灌南县工会了解到全县采摘园吸纳农民工的情况后,经过调研,决定组建全县采摘园工会联合会。工会干部分赴各采摘园进行宣传,并统计各个采摘园吸纳农民工情况,确保在园务工的农民工都能知晓采摘园工会联合会成立的情况,从而积极入会。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灌南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每年将拨给采摘园工会联合会活动经费1万元,确保工会联合会正常开展活动。新成立的采摘园工会联合会也向入会的农民工承诺,将积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稳定采摘园农民工队伍,并迅速开展专业生产技能、接待礼仪、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培训,推动采摘园创出品牌,提升市场美誉度。

在成立大会上,采摘园业主们纷纷表示,将在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工会联合会开展工作。(记者王伟 通讯员红斌 陈勤)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