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提出

着力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创新实践

2015年09月30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要着力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创新实践,最大限度发挥其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润滑剂’和‘稳定阀’作用。”9月24日,在四川省召开的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推进会上,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提出。

李登菊指出,当前四川一些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在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面前迫切需要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也要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献计献策的积极性。

李登菊要求,四川各级工会要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理论创新,将企业民主管理融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之中,推动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制度创新,将基层和职工群众创造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工作创新,把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者相结合,以职工代表大会作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完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考核评价机制,杜绝违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的行为。

在推进会上,李登菊强调,厂务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综合性工作,需要集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同时也要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完善不同类型企业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标准,推动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记者李娜 高柱)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