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5年10月22日09: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于10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河北、山西、河南、四川、甘肃、铁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7支代表队的21名选手晋级,将参加11月初举行的总决赛,争夺金、银、铜奖。

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是推动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分为初赛、选拔赛、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各级工会通过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青年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并把竞赛活动与法治宣传教育结合,兴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热潮。

经过半年多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铁路、民航、金融等全国产业工会,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为七场,每场得分排名第一的代表队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全总宣教部负责人介绍,竞赛组委会邀请专业机构准备了350多道比赛试题,涵盖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职业病防治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工会维权的法律法规,力求在广大职工中普及法律知识,提倡法治精神。

据悉,知识竞赛总决赛将于11月初举行,并适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记者张锐)

(责编:王婉莹、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