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在职工中兴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热潮,吸引8000多万名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踊跃参赛

2015年11月04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11月2日在北京举行总决赛。从全国决赛胜出的7支代表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铁路代表队拔得头筹,斩获金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甘肃代表队获得银奖,河北、山西、河南、四川等代表队获铜奖。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司法部副部长、全国普法办副主任张彦珍,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全总书记处书记郭军等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于今年3月启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夯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群众基础,为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竞赛期间,各级工会、司法、普法部门精心组织,纷纷组织了法律辅导讲座、网络问答、演讲比赛、电视竞答、普法征文等活动,并编印了法律手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广大职工中进行普法宣传。与此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在职工中进一步强化了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借助此次竞赛,职工中兴起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潮,吸引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参赛职工总数达8000多万人。此外,一些在竞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职工还被吸收到工会法律监督员、普法宣传员和集体协商代表队伍中。

10月13日至17日,全国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已在北京举行了决赛。来自各省(区、市)和铁路、金融、民航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分别参加了7场决赛,产生7支获第一名的代表队晋级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除选手外,每队有1位劳动技能达人支持,通过展示高超技艺,帮助本队获得1次加分机会,增加了职工知识竞赛的观赏性和互动性,在普法的同时展示基层职工的劳动之美。

据悉,总决赛盛况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记者 郑莉 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