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杭桂林:进一步做好环卫工维权服务工作

2015年11月12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杭桂林在有关表彰最美环卫工人暨关爱环卫工人现场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做好环卫工人维权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使环卫工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杭桂林说,要进一步完善环卫工人权益保障政策,特别是在制定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时,要充分考虑这一群体的特殊利益诉求。

杭桂林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环卫工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党政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要以“农牧民工入会集中行动”为契机,最大限度把一线环卫工人组织到工会中来;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住建部门,加大爱心驿站建设力度,努力把爱心驿站打造成真正的“环卫工人之家”。

杭桂林强调,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实施好“环卫工人健康关爱行动”,以5年为一个周期,为自治区所有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一轮免费健康体检,把这项工作打造成内蒙古工会工作的过硬品牌;要把一线环卫工人纳入工资集体协商范围,确保环卫工人工资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要把工会会员普惠制活动向环卫工人延伸,探索建立环卫工人定点定向帮扶机制;要督促企业与环卫工人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发放高温高寒岗位津贴,并将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险制度。(记者张玺 通讯员陈威)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