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山东高密:实现建筑工工伤保险全覆盖

2015年11月19日11:0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为保障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山东省高密市自今年10月起正式启动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同舟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建筑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确保建筑业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高密市明确要求新开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在建项目逐步推进,到2017年实现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全覆盖。同时,规范参保方式,方便企业参保。建筑企业相对固定的职工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项目使用的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以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期限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规定的合同工期一致。(记者丛民 通讯员范金石)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