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

2015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启幕

2015年11月19日10: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5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今天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30个省区市以及总局直属机关工会的31支代表队、共350名技能选手将相聚水立方,展开为期3天的技能比拼。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江广平指出,本届大赛是一次高规格的群众性技能竞赛活动,也是体育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次集中展示。活动紧紧围绕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大局,适应国家形势发展需要,贴近体育工作实际,把着力点放在培养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上,将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紧密结合起来。竞赛行业特点鲜明、从业人员众多,竞赛规程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各位选手勤学苦练,历经层层选拔,体现了行业水平。希望通过在全国体育职工队伍中开展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活动,进一步推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参加开幕式。

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全国体育总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选取了“体育场馆管理”和“大众健身指导”两个行业特点鲜明、从业人员众多的项目。在竞赛项目设置方面,提出以“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事业发展”为导向,以“有基础、可执行、易操作”为基本原则,旨在引导、动员广大体育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服务体育事业发展。

自开赛以来,30个省区市以及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工会以不同形式举办了竞赛选拔活动,全国共计组织动员近3000名技能人才参加了省级预赛。通过省级预赛,共计产生21位“省级五一劳动奖章”、“省级技术标兵”等相关荣誉获奖人选。(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