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海南省总扶持10家就业创业基地

涉及黎族织锦、绿色蔬菜、电子商务等领域

2015年11月24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1月18日,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塘坡村的儋州碧源种植农民工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成为“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今年以来,海南省总工会下拨50万元,对涉及黎族织锦、特色养殖、绿色蔬菜、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领域的10个“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予以重点扶持。

儋州碧源种植农民工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3年,拥有无公害蔬菜基地100亩,生态鹅养殖基地160亩。今年7月,该合作社成立工会组织。

揭牌仪式上,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为该合作社发放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扶持资金5万元,为儋州市总发放农民工技能培训资金2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南各级工会根据本地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人数与分布情况,积极推动工会就业创业基地的建立和发展。目前,全省各市县和产业系统工会已建立工会就业创业基地36个,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4000余人次,全部实现就业或创业。(记者吴雪君)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