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左军提出

工会工作要想方设法加长短板

2015年11月26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针对目前自治区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左军提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提振精气神、勇于创新和狠抓落实3个方面下功夫,想方设法加长短板,抓好弱项,使工会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左军要求工会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切实把为职工服务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体现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区总的各项制度,形成遵章守纪、按规矩办事的良好氛围,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和环境。

左军强调,工会工作要勇于创新。首先要创新思路,克服惯性思维,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的特点和规律,敢于突破常规。其次要创新方法,不断赋予工会工作新内容,采取新举措。第三要创新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鼓励、扶持创新的机制制度,积极开通创新的“绿色通道”,保护创新激情,营造创新氛围。

左军还要求工会干部在工作中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使工会组织在改革创新发展中的每项任务都能得到有效落实。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与工作开展同步安排、同步部署,使每项工作推进都有声势、有影响、有成效。(记者马学礼)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