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农民工冬季救助方案启动,免费住宿点更新设备设施

贵阳:农民工可24小时前往救助站住宿

2015年11月26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记者从贵阳市救助站获悉,该站正式启动冬季救助方案,对该市“农民工冬季免费住宿点”更新了设备设施,农民工和流浪人员可24小时前来住宿。

每年冬季,贵阳街头一些“背篼”及其他打工人员露宿在瑞金北路、火车站、河滨公园等路段。尽管救助站工作人员屡屡上街劝他们去免费住宿点,但效果不佳。考虑到农民工的顾虑,从2012年开始,贵阳市相关部门在贵阳市贵惠路上的“农民工冬季免费住宿点”设立了“劳务市场”(待工点)。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牌等多种方式,将贵惠路待工点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用工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还印制了“农民工就业援助岗位信息表”和“农民工就业服务联系卡”,在住宿点张贴用人单位的信息。“自从设置待工点以后,前来住宿的农民工开始逐渐增多,以前一晚上最多10余人,现在每天晚上都在40人左右。”救助站住宿点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农民工冬季免费住宿点”设在贵阳市贵惠路15号(原贵阳市卫生局办公楼),有床位200多个。为了让住宿的农民工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居住环境,从今年6月份开始,贵阳市救助站投资了50多万元,为住宿点添置更换了热水器、取暖炉、被褥、洗漱用具等。值班人员从以前的3人增加到6人,还安装了监控、LED显示屏等设备。

据介绍,“冬季免费住宿点”24小时接待住宿人员,目前仅限男性。需要住宿的人可以直接前往住宿点,如果有特殊情况者,工作人员可以派车接送。如果市民发现有人露宿街头,可拨打“110”或者直接拨打住宿点电话:0851—85942110。(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