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齐鲁石化橡胶厂发挥劳模示范作用

劳模工作室1年半创效千万元

2015年12月21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齐鲁石化橡胶厂“宋道万劳模创新工作室”展开技术创新攻关,在职工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成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1年半来,为企业创效1000余万元。

橡胶厂是技术密集型企业。该厂工会把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发挥劳模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去年7月,该厂选择中国石化劳动模范宋道万作为领军人,成立了“宋道万劳模创新工作室”, 组建起10人创新团队,为开展职工创新活动搭建了平台。

成立后的创新工作室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开展工作,着力解决装置生产重点、难点、瓶颈问题,围绕生产技术攻关、生产经营优化、新产品开发等工作选题立项,先后完成了“污水再利用”、“浆清分流复用减少堵挂”、“在线混合流程”、“干燥箱吸附网改型”等8项创新成果,创效1000余万元。

同时,通过开展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成果推广转化等,发挥了劳模“传帮带”作用,培养了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据统计,自去年7月以来,该厂收集到各类合理化建议共741条,有357条得以实施。(记者丛民 通讯员侯立刚)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