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宜昌市总微信征集服务“金点子”

来自职工的19条建议被列入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01月15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要加快‘智慧工会’建设,使工会服务更贴近职工,要在工会APP客户端设置工会E服务、我的工会、维权诉求等功能板块……”这是深圳龙岗某汽车公司职工在微信平台上给湖北宜昌市总工会提出的一条建议。日前,宜昌市总工会领导集体现场点评职工服务项目“金点子”征集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职工提出的建议啧啧称赞。

2015年11月,宜昌市总通过官方微信“宜昌工人”和本地媒体,面向全市征集对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工会重点服务项目意见和建议的“金点子”,受到职工热情关注。短短1个月,市总就收到了来自基层一线职工的120余条意见和建议。

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智慧工会建设、职工素质提升、职工心理疏导、职工婚恋、精准帮扶、跟踪服务农民工、互联网+民主管理、返乡农民工电商技能培训等。经过两轮评选,市总遴选出19条意见建议给予奖励,并将其纳入2016年工作计划。

在收集到的意见中,有5条意见都与职工婚恋问题相关,这与市总在一线企业调研时工会干部反映的问题一致。为此,市总决定将“建设为青年职工介绍对象的信息库,打造工会红娘品牌”建议作为2016年重点工作来实施,在市职工服务平台上设立婚恋板块。

据悉,为了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宜昌市总决定把“金点子”征集活动作为一项日常活动,职工只要有需求、有创意,随时都可以通过“宜昌工人”官方微信找到工会、提交诉求。(记者张翀 通讯员韩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