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迎新春送欢乐 走基层送服务

四川工会温暖“吹”进田间地头

2016年01月15日13:3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迎新春送欢声笑语给村民,走基层送法律服务到基层”。日前,四川省总工会文化下乡首场演出走进自贡市东湖镇山林村,与数百名村民携手联欢,时尚歌舞、精彩杂技、幽默小品轮番上演,返乡农民工、农家小户、干部职工亲如一家。

“还没进家门,就欣赏了一台好看的联欢会,特别激动!”45岁的胡劲松一家三口都在成都一私营服装厂从事新衣缝制和熨烫工作,今年老板给所有员工都提前放了“春节假”。原本一家人还在为今年收入大不如从前而烦恼,未料想刚进村口就赶上了这场“热闹”,失落的心情顿时被喜庆氛围驱散。

胡劲松向记者感慨,近几年山林村变化很大,路越来越平坦,房子也越盖越亮堂。他的说法通过记者的采访得到印证。据介绍,早在2013年,山林村还是到处坑洼、土房林立的贫困村,自四川省总工会对口支援帮扶后,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还新建了一所漂亮的幼儿园,全村有24户特困人口住上新房。

“希望在工会的帮助下,家乡能够越来越好,全面实现小康。”当天,胡劲松借联欢之机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他说,老家经济发展了,更多像他这样的外出务工人员才能够近乡就业,与父母、妻儿天天相伴,每天都能吃上团圆饭。

精彩纷呈的演出不仅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工会送来的温暖,更让乡村老人和孩童“大开眼界”。演出结束了,不少村民仍不愿离场,60岁的刘奶奶激动地对记者说,她是“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真人演节目,手掌都拍红了”。

演出结束后,工会干部们还对该村困难户、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同时征集村民意见,为村民提供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记者李娜 高柱)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