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农民工代表当选全总副主席

2016年01月18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刘维涛) 在今天召开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和九次主席团会议上,全国劳模、农民工代表巨晓林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辉被推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挂职)。

全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增设农民工兼职副主席和书记处书记(挂职),旨在提高工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全总改革试点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去年1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通过的《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中明确提出,要提高全总执委会委员、主席团成员中劳模和一线职工比例,增设农民工兼职副主席和书记处书记(挂职)。

会议还在执委会委员中增补劳模和一线职工12名,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中劳模和一线职工数量由33名增至45名,所占比例由11.6%增至15.4%。主席团成员中增加劳模和一线职工3名,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成员中劳模和一线职工数量由7名增至10名,所占比例由9.9%增至13.5%。

巨晓林和田辉当选后均表示,将恪尽职守,代表好、反映好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不辜负党的期望和职工群众的重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8日 06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