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清理困难职工档案 规范资金运行管理

福建工会送温暖突出“分灶吃饭”

2016年01月20日11:3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福建省总工会领导分赴全省各地市以及相关产业(行业),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和劳动模范,走访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困难企业,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2016年,福建工会以“帮困解忧、温暖职工”为主题开展送温暖活动,福建省总首批安排帮扶资金1000万元,预计全省各级工会可筹措各类帮扶慰问资金达1.2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今年的送温暖活动,突出深化精准和精细帮扶,各地工会对本辖区困难职工展开“拉网式”调查核实,清理整顿困难职工档案,力求做到困难职工建档工作“依法依规、真实有据”,符合条件的“应建尽建”,全面纳入档案管理,切实提高帮扶救助成效。同时突出困难企业和特殊群体,慰问“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探索资金“分灶吃饭”和管理规范。福建各级工会对“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的在档困难职工慰问资金,与节日临时性的慰问资金进行分账核算和分类管理,即对在档困难职工,省级及以上资金按照每年每户不低于600元测算,同时要求市、县两级进行配套,保证每年每户标准达到1000元以上;对临时性、节日性等重点行业和特殊群体,帮扶资金由省级和各地工会另行预算、单独使用,增强帮扶救助的针对性,确保送温暖资金运行安全有效。

此外,福建省总还建立全省工会系统欠薪周报告(零报告)和通报制度,要求各级工会设立专项帮扶资金,为因欠薪造成回乡难、过年难、返闽难的农民工提供帮助;继续开展“情满返乡路”、“温馨在八闽”、“深情问薪金”等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及时有效解决农民工生产生活实际问题。(记者吴铎思)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