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中国能源化学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在京召开

动员广大职工为服务产业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2016年01月21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组织开展全国大型水电厂(站)劳动竞赛、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劳动竞赛,研究开发煤矿安全群众监督员电教培训系统、《全国风力发电行业劳动防护用品配备标准》,大力推进幸福企业创建活动……记者从1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获悉,2015年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广泛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征集展示,在提升职工素质、服务产业科学发展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充分肯定了各级能源化学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能源化学工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工会改革创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职工投身改革,开展具有能源化学产行业特色的职业技能竞赛和群众性职工技术创新活动。要积极开展职工技能培训促就业活动,帮助广大职工更好适应创新带来的市场变化和创业就业变化,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5年部分能源化学企业面临经济效益下滑,兼并重组、欠薪减薪等问题。为此,能源化学工会采取多种措施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全国能源化学系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展示平台”为载体,开展百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的征集评选与展示,制定《关于能源化学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及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增选周洪成、王进为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并履行了相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产业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