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河北省唐山工会送去“温情大礼包”

2016年01月21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眼下,正值严冬,又临近佳节,河北省唐山市总工会在做好常规“送温暖”工作基础上,还通过向困难职工赠送“温情大礼包”,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在唐山市总的“大礼包”里有这样几项内容:一是发放生活补贴,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为1979名困难职工发放生活补贴158.32万元;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547名极困、特困职工发放生活补贴54.7万元。二是发放菜篮子补贴,按照极困职工每人600元的标准,为80名极困职工发放菜篮子补贴4.8万元;按照特困职工每人300元的标准,为467户特困职工发放菜篮子补贴14.01万元;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为1979户困难职工发放菜篮子补贴39.58万元,合计为困难职工发放菜篮子补贴58.4万元。三是发放路费补助,为了让在外地上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春节期间能够与家人团聚,市总为177名困难职工子女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发放路费补贴,合计5.31万元。四是发放取暖补贴,为市直属255户非低保特困职工按照每户800元的标准发放取暖补贴,合计20.4万元。

今年“两节”期间,唐山市总还推出为困难职工购置年货、打扫卫生、送取暖煤、解决生活需求等服务。先后为2526户困难职工购置米、面、油、熟食品等,组织80名大学生志愿者为122户行动不便的困难职工家庭擦玻璃、洗衣服、打扫室内外卫生,为298户困难职工送去596吨冬季取暖煤。此外,还为有特殊需求的困难职工家庭送上生活必需品,修缮门窗、院墙、土炕等。

据悉,唐山市总还与银行合作为2526名困难职工办理了工会服务卡,将各类补助救助资金直接通过服务卡发放。截至目前,市总共为困难职工发放实物补贴、资金补助、救助合计588万元。(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赵伟龙 高山)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