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天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

2016年01月21日15:28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20日),(天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15年工作,对2016年任务作出安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出席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各级工会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组织职工群众适应新常态、当好主力军,支持参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准确反映职工利益诉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改革顺利进行。

袁桐利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普惠服务、维权维稳职责。要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继续扩大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覆盖面,畅通收集职工会员反馈的信息通道。要不断完善工会各级服务体系,拓展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站点)职能。要高度重视过剩产能退出、传统产业技术改造、部分国企兼并重组过程中的宣传思想工作。要高度重视经济效益下滑行业企业职工的劳动就业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要高度重视职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继续扩大对各领域、各阶层和小微企业的有效覆盖。加强对工人文化宫、疗养院等原有阵地的规划、提升和改造,强化工会阵地建设。(记者 张鸣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