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王辉忠:深化工会改革  更好服务职工

2016年01月22日15:5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0日,(浙江)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工会的改革之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推动工会组织职能与时俱进,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厉志海参加会议。

王辉忠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群团组织要组织、引领、服务群众,必须适应发展形势和任务的变化。全省工会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和凝聚改革的共识,完善改革措施和办法,抓紧改革不适宜的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工作方式,使工会改革为群团改革作出示范、积累经验。

王辉忠强调,工会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方位、深层次的自我革新。要着眼工作实际,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调整机构设置。要把各方有志于工会工作的力量整合起来,建立一支“专职+挂职+兼职+志愿者”工会工作人员队伍。要把工作评价权交给职工,积极探索实行第三方测评、网络投票,使评价指标体系更加体现职工的真切感受,使评价过程更加体现职工的广泛参与。

王辉忠强调,改革的目的就是要促进工会工作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更加贴近时代发展。要借鉴区域化党建的经验,把组织设在一线、设在群众身边,建设基层服务站点。要积极适应“互联网+”的新趋势,打造具有工会特色的网络社交互动平台,建设网上“职工之家”。要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使“键对键”成为“面对面”,做到线上线下“两手抓”“两手硬”。(记者 余勤 金春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