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胡和平: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全面进步  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2016年01月22日16:30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1日,(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出席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中省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总工会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和全面进步,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胡和平指出,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组织要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建设更高水平“三个陕西”作出贡献。

胡和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基本定位、方向目标和总体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践行新理念,积极进取、创新创造,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要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好年底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胡和平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还对“2015年度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创优奖”“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记者 周明 陈瑾)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