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杭桂林提出

把工作力量和工作经费向基层倾斜

2016年01月26日13:2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1月20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杭桂林提出,内蒙古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三性”主线,坚决克服“四化”现象,确保工作力量和工作经费向基层倾斜,以改革为动力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杭桂林说,要把更多的资源向基层倾斜,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基层一线,推动落实编制“减上补下”,充实基层工会尤其是旗县级工会的工作力量;要完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工作机制,拓宽服务职工领域,提高服务职工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直接联系职工和基层制度,深化服务职工在基层“五个一”行动,并将工会干部下基层情况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杭桂林提出,扎实推进改革创新,要主动改革服务职工的方式,探索研究菜单式、个性化服务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做强做实服务职工工作品牌。要探索建立职工满意度评价、委托社会第三方评价等工作方式,逐步构建多元化的职工工作评价机制。

杭桂林强调,在工作经费安排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工会经费对下补助机制。对下补助资金要围绕重点,推行项目管理,要不断优化经费支出结构,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总工会本级经费中用于对下级工会补助的比例。要在旗县级以上工会建立健全预算资金绩效考核制度,切实提高各级工会财务管理水平。(记者张玺 李玉波)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