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2016年01月27日09: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全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会女职工工作,研究安排了2016年工作任务。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范继英作工作报告,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的工作部署,以全总改革试点为动力,自觉运用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女职工工作,把着力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改革创新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工会女职工工作中,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维权服务、夯实基层基础,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范继英强调,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引导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切实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基本职责,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把联系服务女职工的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增强实践锻炼,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本领,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全面进步。

据了解,2015年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各地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女职工、女性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产(行)业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国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达265.8万个,已建工会基层单位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率达97.8 %。

记者从全总女职工委员会获悉,2016年,工会女职工组织将进一步聚焦区域性、行业性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实现对非公有制企业女职工、女性灵活就业人员等的工作覆盖。同时,依托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探索女职工工作网上运行方式和联系服务女职工的网上渠道。(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