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选树基层工会主席典范

海南评出“最贴心娘家人”

2016年01月29日15: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一直以为工会工作只是‘吹拉弹唱’,可听了他们的故事后,才知道原来工会干部为职工做了这么多实事好事。”高校教师林敏在听了工会干部周正的事迹介绍后感动不已。

日前,海南省总工会寻找“最贴心娘家人”活动揭晓。经过半年的寻找和推选,最终,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周正、儋州市那大镇大同社区工会主席赖汉权、琼海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全秋雁等10名基层工会主席成为佼佼者,活动组委会授予他们“最贴心娘家人”荣誉称号。

2015年,海南省总在全省范围开展寻找“最贴心娘家人”活动,选树一批贴心为职工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深受职工认可和爱戴的基层工会主席典型。

活动启动以来,省总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全省各市县,行程数千公里,寻访那些默默在一线为海南工运事业贡献力量的先进典型。同时,收到基层工会报名推荐线索上百条。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筛选,推选出31名“最贴心娘家人”候选人。经过评委投票,最终确定了10位“最贴心娘家人”个人。

社区工会主席赖汉权挨家挨户走进居民家里,倾听居民呼声和要求,先后帮助86户住房困难的职工申请到保障性住房,让32户享受到住房困难补贴;将农民工当自家兄弟的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工会主席方志雄,2014年以来为农民工维权7起,追回欠薪、工伤费等130多万元;把公司800名职工当做自己的家人,想方设法为职工谋福利的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罗强……这些优秀工会干部的事迹经报道后感动了无数职工,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海南省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好“娘家人”是一名工会干部的基本职责,也是职工对工会干部的最高认可,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海南各级工会干部要以这些优秀基层工会主席典型为榜样,创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记者吴雪君)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