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厦门工会为职工创新搭建平台

2016年01月29日15:3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工作室于2014年底成立至今运作顺畅,整个团队创新氛围浓厚,创新成果频出。”在1月13日福建厦门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现场推进会上,来自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的陈志坚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新心得。陈志坚是厦门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电运维一班班长,也是陈志坚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人。

  目前,厦门市共有23家单位建成以职工名字命名的市级技术创新工作室。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詹沧洲表示,创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是工会适应新形势要求组织职工为美丽厦门建设建功立业搭建的一个平台。

  从2012年开始,厦门市总大力推动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仅3年时间就创建150家,获得专利251项,创新及攻关733项,成果转化601项,取得近20亿元的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市总开展了以高技能人才为引领的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并专门出台了《厦门市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管理暂行办法》,以先进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由技师以上的高技能人才领衔,开展技术革新和高技能人才培养。

  据介绍,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打破了单一部门的藩篱,有效地融合了各个部门技能人才,形成综合化、多元化用人模式。

  “工作室的成员都是各个技术方面的顶尖人才,各有所长。”来自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史远良技术创新工作室的阮天龙介绍说,该工作室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公司技术改造和技术攻关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先后开展了自动排罐码垛系统技术改造、蘑菇类产品自动装罐等8个技术攻关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王星乐)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