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全国劳模当选省总兼职副主席

2016年02月01日09: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1日,在陕西省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上,著名全国劳模窦铁成当选陕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窦铁成是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第十工程公司高级技师。仅有初中文化的他,勤奋好学,从一名初级电力工成长为“专家型技术工人”、“工人教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模等荣誉。2009年,他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

当选陕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之时,已59岁的他还在巴基斯坦的工程项目上工作。他在电话中说:“很荣幸当选,这是一线工人的光荣,我将把最基层的声音带到省总工会,更好地为广大职工代言,使工会这个‘娘家’更接地气。”(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