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第一次筹备会议在京举行

李玉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02月02日14: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工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工会咨询委员会今天在京召开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第一次筹备会议,标志着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正式启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李玉赋首先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指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助力加油。李玉赋强调,2015年,中国工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事业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着力培育高素质职工队伍,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工会将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改革为动力,全面创新工会工作,做好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职工群众。

李玉赋表示,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为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体面劳动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了积极作用,是二十国集团机制中重要的社会伙伴对话平台。根据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题,建议本次会议以“创新增长方式和工会作用”为主题,聚焦经济增长中劳动权益维护问题,在二十国集团机制中代表劳动者积极发声。要坚持改革创新促增长,最大限度地激发劳动力市场创新潜能和创新活力;提升素质保权益,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增加收入的本领;同舟共济谋合作,各国工会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携手应对挑战,推动各国劳动者人人享有体面劳动的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国际工联总书记夏兰·巴洛感谢中国工会为筹备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所作的努力,希望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经合组织工会咨询委员会一道,在二十国集团和国际劳工组织框架下共同努力,推动有利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投资政策,致力于维护劳动者权利、实现公正工资和社会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实现包容性发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国际工联、经合组织工会咨询委员会、国际劳工组织、德国艾伯特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及外国工会代表,以及外交部、人社部和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是二十国集团框架下的社会伙伴会议,于2008年11月在华盛顿首次召开,之后每年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东道国举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将在中国举办四次会议。(记者张锐)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