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送福字、写春联”向环卫工人拜大年

2016年02月02日14: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1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的“小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共同组织的“送福字、写春联”活动走进环卫工人,把美好诚挚的祝福送给“城市的美容师”。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出席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

虽然寒风凛冽,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应环卫工人要求,十余位书法家现场泼墨书写了400余幅福字春联。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表达了书法家们对环卫工人深深的节日祝福。书法家们纷纷表示,要用隽永的书香瀚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为中国梦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据悉,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按照全国总工会“送温暖、送文化”的统一部署,积极响应和参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展的“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今天的“送福字、写春联”向环卫工人拜大年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将通过全国各地的工会组织,动员职工书法家和广大职工书法爱好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矿山海港、车站码头、交通环卫、园林绿化、建筑工地开展活动,为一线职工“送福字、写春联”,祝贺新年。(记者彭文卓)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