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跳出工会看工会”

成都工会工作考核引入第三方评审

2016年02月05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倘若你们这项工作之前已有先例,那就说不上有什么创新可言。”近日,在四川成都县(市)区工会创新工作考核第三方专家评审会现场,来自工会系统外的专家不留情面地一一点评该市各区县工会呈报的创新成果。

为了进一步体现创新工作目标考核的公平、公正、公开,充分发挥目标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成都市总工会决定对2015年县(市)区工会创新工作考评引入第三方专家评审,邀请市委市政府创新目标专家评委、市政府参事、高校和省委党校教授及社科院研究员等组成评审组,现场对县(市)区工会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履职创新等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据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强介绍,此次该市共有18个县(市)区工会申报了涉及行业工资标准制定和集体协商、工会创客创新基金、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等创新工作项目。

“跳出工会看工会”,专家评审组在听取各单位现场陈述后,对各区县申报的年度创新成果申报项目是否具有亮点和原创性,是否形成切实可行、较为规范的制度机制,是否具有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是否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等,进行评判打分和现场点评,并推荐出年度创新奖入围项目。其中,专家评审组对成都高新区工会办事处创立工会创客创新基金、新都区工会以行业工资协商突破单个企业工资集体“围墙”的做法给予较高评价。

“尽管专家的提问让我们紧张,但他们的观点让我们很佩服!”一位在这次评审中得分不太高的区县工会负责人对《工人日报》记者表示,经历了这次评审考核,今后他们会把工会创新工作做得更有亮点。(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