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总请“最美农民工”聊家常

2016年02月05日10: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27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当天,省总特别邀请新入选的该省十大“最美农民工”来到全委会会场,并与工会干部专场座谈。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建鼓励农民工朋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一线职工疗休养、体检、职业技能培训、子女上学等话题,大家对工会、特别是对省总工会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管说”。

“我想说3个问题,一是食堂、宿舍,二是社保接续,三是有关技术培训。”安徽文王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白酒酿造工王新一口气就提了3个问题。“慢慢来,把每件事情都说清楚。”徐建边记录边说。

座谈会现场不仅有省总领导,还有不少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于王新提出的问题,省总保障部、法律部有关负责人均给予了现场解答。

见“娘家人”如此坦诚,程大春也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程大春第一次参加省总工会全委会,第一次在现场听取省总工会工作报告,也是第一次与省总工会领导“近距离”接触,他感觉“有一肚子的话想说”。

“平时就知道工会组织的困难职工帮扶、劳动竞赛等活动,今天现场听了工会工作报告,知道了很多工会顶层设计层面的内容,而且知道了新的一年省总将要为全省职工做的10件实事,心情非常激动。”程大春说。

从省总工会工作报告中看到了新的一年全省将要举办“江淮工匠”系列活动,来自合肥三河四子饮食文化集团的消防员吴万江主动建言。“全省范围的‘江淮工匠’肯定都是一等一的高手,这样的人数量很少,那么能不能举办市一级的,或者更低一点、企业层面的类似活动呢?”

从个人遇到的一些小问题,到整个农民工群体的共性问题;从基层工会的创新经验到全省工会的宏观视野,“最美农民工”们一个个侃侃而谈。其间,不乏一些意见的交锋,但整个场面轻松活跃。

省总部分参加座谈会的部门负责人表示,农民工朋友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朴实、具体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这样的聊天会,要“经常开”。(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