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赴山西河南北京慰问调研时指出

精准帮扶要扶到根上 工会组织要积极作为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2016年02月06日10:1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先后到山西、河南、北京开展送温暖和扶贫工作调研,慰问贫困户和困难职工,传递传导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爱关怀。

李玉赋一行先后来到山西省阳泉市、晋中市和顺县、长冶市壶关县、河南省安阳市和北京市西城区,下到困难企业,走进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中,向大家转达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新春问候。李玉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春节前夕,总书记亲赴革命老区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健全送温暖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性服务,努力提高帮扶的针对性,让广大职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李玉赋向广大职工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的新春问候。在生产形势严峻的安钢集团公司和阳泉保安煤业有限公司,李玉赋来到企业车间、班组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调整、用工和生产效益等情况,询问职工收入、大病医疗、子女上学、安全生产等问题。李玉赋指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从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化解过剩产能会给相关企业带来一些困难,要坚持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最大限度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各级工会要通过“互联网+”、劳模工作室等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带动广大职工为企业的转型脱困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每到一地,李玉赋都前往当地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服务中心)了解情况,希望帮扶中心工作人员努力帮助来访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职工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吉祥的节日。要注重把工作做在平时,推动工会帮扶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顺应时代发展和职工需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灵活的服务,把更多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提供哪些帮助?这是李玉赋一行特别关注的问题。在苏景云、马战琴等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中,李玉赋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困难是暂时的,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相信一定能渡过难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结合送温暖,李玉赋一行还就工会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了全总驻山西和顺、壶关两县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并深入到扶贫点察看。李玉赋指出,中央已作出决策部署,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各级工会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结合各地实际,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定点扶贫任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同时,要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加强和做好帮扶工作,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使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全总书记处书记田辉参加了有关慰问调研活动。(记者刘建林 余嘉熙 郭强)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