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02月16日10: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村里养殖产业基地建起来了,村民新房建起来了,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了,村子里有路灯了,设施齐备的村文化体育休闲广场也热闹起来了……”掰着手指细数村子一年来发生的变化,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桦林乡大庄村的张明德老人对青海省总工会的赞扬简直“停不下来”。

日前,记者走进青海省总定点扶贫村——大通县桦林乡大庄村,硬化一新的村道干干净净,村文化体育休闲广场小而精致,带玻璃暖廊的抗震砖混结构新房明亮宽敞,不远处的村獭兔养殖产业基地生意兴隆……大山深处的一个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高原美丽乡村”,犹如世外桃源,叫人双眸发光。

近年来,青海省总以住房建设、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为主要内容,先后投入459万元,协调26个项目,把定点扶贫村打造成具有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田园风貌、浓郁乡村文化的高原美丽乡村。青海省总被省委农村牧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省级定点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村里生活环境变好了,这些都是表面的变化。我们重点在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工技能培训、獭兔养殖等方面下功夫。”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说。据悉,青海省总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和对接,在定点扶贫村增加蔬菜、马铃薯、药材、油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加大养殖业调整力度,以獭兔养殖为龙头带动牛羊养殖,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

另外,青海省总还邀请全国劳模、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推广研究员李吉环和高级农艺师李继发在定点扶贫村开设劳模讲堂,为村民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农牧业科技培训班,开展送教材、送技术、送农资活动,140多名村民参加培训。省教科文卫工会还向省总定点扶贫村赠送了10台电脑和价值1万元的学习用品。(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