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政府全力支持 工会精准助力

江西省安福624万元小额贷款助创业职工

2016年02月22日10: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这8万元无息贷款,我可以安心接单做事了!”日前,从事铝合金加工业务的农民工赵江安握住江西省安福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新年伊始,该县总主动融入,联合县就业局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紧扣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主题,以小额贷款为主抓手,创新方法途径,突破工作难点,实实在在解决有创业意愿职工的难题。截至1月底,首批624万元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已发放到78名困难职工手上,有效缓解了部分困难职工的资金短缺问题。

为使全县困难职工能得到精准帮扶和创业小额贷款,安福县总充分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对全县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档案化管理、录入实名信息的优势,对贫困职工的人员结构和创业需求一目了然,与县就业局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实现就业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积极参与到创业帮扶和小额贷款的各个流程中,既做服务员,又当好参谋;与就业局制定规划,到2018年,每个扶贫对象每年至少获得一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等“一对一”免费就业服务。

同时,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扶贫对象,由县总提供资金,给予免费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等政策扶持;符合规定条件的,由基层工会组织提供证明,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扶持,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万元,合伙和组织起来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记者赵翔 通讯员郁明生 谢晓华)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