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力挺女职工劳动保护

2016年03月09日09: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本版刊登的《委员直陈: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该改改了》一组报道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他们通过在工人日报官方微博发表评论,或在微信公众号《工道》上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力挺女职工劳动保护。特选取部分网友留言刊发,期待看到您的发声。——编者

网友“产业人”:社会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一些劳动法规的确该改改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规定,保护女同胞应该享有的合法权益。

网友“三努哥”:我是男性,由衷说一句:女性确实不容易!女性比男性弱小,有些工作确实不适合女性。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该改改了,这个观点我支持!

网友“Z阳春三月去踏青”:要说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话说着容易,实现很难哦。作为一名妇女,特别是有了孩子还在参加工作的妇女同志,我深有感触,需要把家庭孩子照顾好,然后还要在工作上做出成绩才行。左手是家庭,右手是孩子,头上顶着工作,这才撑起半边天,不容易啊!

网友“非单色”:我觉得一些明确会导致流产的有机试剂工作岗位,或造成胎儿畸形的接触重金属岗位,应该明确规定公司必须在女职工怀孕及哺乳期间予以调岗。现在很多流产或胎停原因不明,不能确切诊断和这些危化品是否相关,无法追责。我工作中经常接触有机化学试剂,怀孕前3个月非常危险。虽然现在放开“二孩”了,但是一些保障没跟上,现在女性工作压力也大,有苦难言。

网友“1月等晴天”:其实怀孕初期要是不注意也极易发生流产,所以希望出台的相关政策再细致些,让女职工得到更切实有效的保障。

网友“zi色feng铃”:不仅这些,平常工作也该按男女有别而酌情分配,比如重体力与恶劣环境,应根据耐受力与非常时期予以照顾。

网友“豆豆二00八”:建议化工、电焊工种列入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