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灌南:工会服务“大篷车”开进企业

2016年03月21日11:2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在江苏省灌南县食用菌产业园内的绿华食用菌公司,由县总工会和县食用菌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的食用菌行业农民工入会现场服务行动正在进行。“给我一张表格,我要加入工会!”青年女工孙梅刚走出包装车间大门,就迅速跑过来,索要入会登记表。

“工会为职工说话办事,去年为职工解决了10多个问题,在职工中有了口碑,大家的入会积极性自然就高了!”县食用菌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人说,绿华公司节后新进公司的34名职工先后全部申请入会,整个行业新发展工会会员1400多人。

今年春节过后,灌南县总针对食用菌行业职工流动大的特点,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行动。县总和食用菌行业工会联合会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服务“大篷车”,深入相关食用菌企业开展宣传,为未入会的农民工提供服务。并且在当地食用菌企业的显著位置公布了“大篷车”行程计划,便于职工参与。

与此同时,灌南县总指导食用菌行业工会联合会精心举办工会服务职工成果展,经过筛选,选出10个突出维权事例,通过海报、橱窗、微信等形式在职工中进行宣传,有效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康宁食用菌企业春节后新进职工32人,“大篷车”进厂半个多小时,这些新职工就全部递交了入会申请。“大篷车”还在该企业现场收集到50多条职工意见,全部登记造册。(记者王伟 通讯员红斌 陈勤)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